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新闻战线走转改

“廊桥是他们的鹊桥”

时间:2015-0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杨叶为丈夫张子余整理衣装,准备投入到不同航班的春运工作中。

  杨叶和张子余都是东航无锡分公司的乘务长。但因为同在天上飞来飞去,他们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尤其是春运期间航班客流量最大的时候,更是难得见面。

  熟悉杨叶的同事笑称“廊桥是他们的鹊桥”。因为空乘工作的特殊性,执飞航班任务又较多,两人常常聚少离多,而廊桥就成为他们短暂相聚的地方。因为是同行,彼此更多的是相知与相惜。廊桥上一个互相关注的眼神,彼此间一个会心的微笑,都成为这对小夫妻最美好的回忆。

  结婚5年来,几乎每年的除夕夜两人都是在执飞航班任务、与旅客共同度过的。在回收餐食时,杨叶和张子余曾意外地收到旅客手绘的感谢漫画和用餐盒锡纸叠出的千纸鹤,夫妻俩觉得这是春运中最温暖的一刻。 (燕琼、卢易 摄影报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