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传承工商基因 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宣传暨征集“无锡工匠”优秀宣传作品的通知

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开展“传承工商基因 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宣传暨征集“无锡工匠”优秀宣传作品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关于“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的最新要求,积极反映“无锡工匠”和“匠心企业”的精神风貌,为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鼓与呼,根据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市政研会、市企业内刊协会决定,组织各会员单位、各企业内刊广泛开展“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在各企业“寻找现代工匠”的基础上,重点征集“无锡工匠”优秀宣传文稿,择优结集出版《匠心——无锡工匠风采集》(暂定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无锡是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和当代乡镇企业的诞生地,这片土地上曾诞生无数务实、求新的“工匠”,踏实专注、精益求精是他们身上的特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无锡企业家和产业工人凭着“至善、诚敬、创新”的精神,追求精细、精良、精湛,打造了一大批企业集团,培育了一大批知名品牌。无锡人的工商基因,无锡人的工匠精神,孕育发展了无锡的工商文化,成就了无锡过去的辉煌,也是当前无锡重振产业雄风的根基所在、希望所在。通过各会员单位、各企业内刊发起寻找无锡当代工匠活动,以及研讨、笔谈、座谈、微网站app展示等方式,讨论当代中国“工匠精神”,发掘、宣传、展示各企业优秀“无锡工匠”的风采,讲好“无锡工匠”的精彩故事,弘扬“无锡工匠”的典型事迹和可贵精神,激励更多的企业干部职工秉持“智慧+实干+担当”的理念,传递城市产业发展不断追求完美的品质,为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竭诚贡献力量。

  二、征集要求

  (一)征稿内容

  1.征集反映企业“无锡工匠”的宣传作品,重点征集反映先进制造业(涵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机车、新材料、高端纺织及服装等行业)各企业“无锡工匠”先进典型案例的优秀文稿,优先征集反映企业基层一线“无锡工匠”在细节上追求极致、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在各自领域精研技术、雕琢产品、修炼本领的人物通讯稿。

  各会员单位、各企业内刊协会成员单位在充分遴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优秀“无锡工匠”人物类通讯稿2—3篇(请编号排序),每篇字数2000字左右。

  2.为全面展示推荐企业风貌和“无锡工匠”风采,请各单位同时提供所荐“无锡工匠”人物照片2—3张,其中至少包含1张人物工作特写照片;请同时提供企业形象宣传或产品宣传照片1至2张。

  照片要求:①彩色照,电子版,图片大小控制在2M以上5M以下,jpg格式;②附图片说明;③标明所在单位。

  (二)投稿时间

  请于2016年7月15日前报送市企业内刊协会,联系人:孙红,邮箱:wxqynews@126.com。所发文字稿件和照片请填写附件《“无锡工匠”优秀宣传作品推荐目录》。

  三、其他事项

  由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市企业内刊协会有关领导对各单位推选的“无锡工匠”人物类通讯稿,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宣传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奖,以及2016年无锡市企业内刊好新闻。

  无锡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无锡市企业内刊协会     

  2016年4月13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