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明无锡

“中国好人”遇难处 更多“好人”施援手

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中国好人”遇难处 更多“好人”施援手

  3日上午,来自梁溪区黄巷街道的一群志愿者,早早赶到位于金太湖广场的流动献血车,为“中国好人”杨锦昌的儿子杨震献血。志愿者们还来到医院,看望了因胃部肿瘤大出血而入院的杨震,并送上了慰问金和邻居们的鼓励。

  这场自发的爱心行动,源于6月2日下午的一个电话:丰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街道文明办,原北塘区第一个“中国好人”杨锦昌遇到难处,儿子杨震突发急病入院抢救,由于医院血源紧张,需要发动志愿者互助献血。家住黄巷街道庄前新村的杨锦昌,一家人都是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近20年。杨锦昌退休后经常免费为邻居们修理小家电,妻子程翠英每周为社区居民义务测量血压,身为盲人按摩师的儿子杨震则免费为居民按摩,还担任了无锡市图书馆的特聘盲文老师。

  乐于助人的“中国好人”家庭,如今急需帮助,身边的众多“好人”没有让他们失望。黄巷街道文明办当即决定招募4名献血志愿者,并在多个QQ群、微信群里发出了倡议。短短20多分钟,街道宣传办工作人员王慧、丰涵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蒋京燕、高泾社区干部郑焕琦、刘潭二村社区干部沈佳佳就踊跃报名,决定为杨震的手术献血。昨天上午,2名志愿者献出了600cc鲜血,其余2位将在杨震手术时再奉献爱心。(挥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