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明无锡

钱建伟:公益拍摄志愿者让爱传承

时间:2016-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商报       字号:[ ]

  钱建伟:公益拍摄志愿者让爱传承

  他喜欢摄影,为了公益事业他和蒋晓波、陆建明等一批摄影爱好者组建起无锡公益摄影志愿者服务队;他还是一位优秀的家长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学校给孩子们上生动的物联网技术普及课,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孩子们对物联网充满了好奇。他还教导女儿钱玺然积极参与校园内外的公益活动,并与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者精神更好地传播,他就是来自新吴区的志愿者钱建伟。

  摄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特殊的传达情感的方式。摄影志愿者用镜头发现美好,用照片记录生活,再现生活真善美。钱建伟与公益摄影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一起在无锡市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3月“学习雷锋”榜样月活动、第十四届志愿者活动月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用手中的照相机,将志愿者贴心的问候、灿烂的微笑,真实地呈现在人们面前。除此之外,钱建伟得知孩子学校家委会自发组建成立了“大天使”护学队,他积极报名参与,放弃早上休息时间和其他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在寒风中迎来送往,在雨中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天,为他们构筑起一条平安上学路。同时,钱建伟与公益摄影志愿者们合作拍摄了“大手牵小手平安上学路”公益微电影。这部由家长与孩子们本色出演的微电影,采用大主题、小故事的叙述方式,以扬名中心小学与家委会联合开展的“文明平安上学路”志愿服务活动为蓝本,真实反映了家长志愿者们每日无私的护学行动,他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他们质朴平凡,不求回报。家长的放心,老师的肯定,孩子的感谢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摄影最大的意义在于真实记录,无锡这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我愿意成为志愿者身旁的那双眼睛,通过积极参与每一次志愿者活动,用相机镜头来发现社会真善美,用影像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微薄的力量。”钱建伟说,在每一次参加公益拍摄活动中,我都能在其他志愿者身上感悟到更多积极向上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能体会出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不忘初心,同愿同行”,我将和摄影志愿者们在公益摄影这条路上继续不断前行。 惠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