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对外宣传 >> 外宣动态

央视国际全球直播荡口古镇传奇端午活动

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央视国际全球直播荡口古镇传奇端午活动

  端午小长假期间,CCTV4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端午》和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两档节目成功连线直播古镇内双桥端午民俗大戏。荡口古镇作为全球12个连线直播的华人地区之一,将独具本地特色与创意的端午风情、民俗文化以及节日的热闹氛围,在同一时间与全球观众一起分享。

  节目中,挑花担、马灯舞、舞龙舞狮、龙舟渡、荡口童谣颂端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打莲湘等荡口代表性民俗文化活动与优美的古镇水乡实景相结合,在央视镜头下呈现江南水乡荡口风情的端午节符号,体现出“传奇中国节”节目的传承之意,也体现出荡口人保护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与努力。(锡山区委宣传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