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无锡盲人少年获香港中华艺术节大赛金奖

时间:2016-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无锡盲人少年获香港中华艺术节大赛金奖

  在8月17日举行的2016香港中华艺术节第三轮比赛中,无锡梁溪区清名桥街道的15岁一级盲人谢明杰,荣获二胡少年组金奖。

  谢明杰患先天性视障病,但他父母没有放弃,他自己更是没有自暴自弃,不但参加了盲校的正常学习,还参加了无锡市公益创投项目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的二胡课学习,刻苦练琴,进步很快,得到了老师的青睐。非常有爱心的指导老师刘先生邀请他周末到自己琴行里学习拉琴,每周上两次课,全部免费。谢明杰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在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水平突飞猛进。

  这次谢明杰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中华艺术节比赛,作为唯一的盲人同正常人一样参加比赛,基本功扎实、技巧娴熟、乐曲圆润、音乐感强,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荣获金奖。

  据悉,添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目前开二胡、古筝、竹笛葫芦丝、电子琴四个学习班,近50名学员都是来自无锡各区的残障人士,2015年中标江苏省政府公益项目采购,还获得了无锡市文化引导消费项目的支持,2016年获得无锡市公益创投项目支持。(小黄/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