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百人同奏二泉映月

时间:2017-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百人同奏二泉映月

  一阵悠扬的琴声从“天下第二泉”传出,众多游客循声而来。昨天上午,锡惠景区举办阿炳诞辰124周年“百人同弦 二泉映月”纪念活动,无锡籍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携百人团现场演奏《二泉映月》(如图),向阿炳这位伟大的民间音乐家致敬。

  活动现场,《太湖美》、《苏南小曲》、《大浪淘沙》、《听松》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接连演奏,阵容强大,气势恢弘。由邓建栋二胡艺术学校、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雅音女子国乐坊、音乐爱好者及音乐人代表等组成的团队,丝竹齐鸣,奉上二胡大合奏《光明行》和《赛马》,将民乐盛宴推向最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获得梅村街道的大力支持。梅村作为已有半个多世纪的二胡制作重镇,其二胡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拥有陆林生、万其兴、强金波等一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继承人。此次“百人同弦 二泉映月”的活动,梅村街道也积极组织二胡演奏者来到“天下第二泉”,将二胡文化推向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擦亮“中国二胡之乡”这张闪亮的名片。

  (小荣 文、刘芳辉 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