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宣传舆论

为了让大学城师生用上满意通信

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为了让大学城师生用上满意通信
□古月

  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滨湖营销中心高校营业部主任周加龙是一名“85后”,但已有10年工龄,山清水秀的大学城是他的舞台。10年来,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一名青涩的小伙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骨干,始终如一地保持着爱岗敬业的品质。
  “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他很用心,也很自信:“许多难度较大的事情都被我攻克过。”2006年,周加龙来到了移动公司,他在一线岗位上勤学苦练,砥砺创新。他骨子里渗透着勤奋、好学、钻研的秉性,从全面推进4G实验网的建设,到开发网上迎新系统高校通,每当引进新设备或新项目,他就一头扎进去琢磨,不拿下不撤离。一次次的成功,成为继续奋进的动力。
  如今,周加龙和他的团队在这个区域服务着8万多名师生。当初,在校学生规模达3万余人的江南大学整体搬进了新校区,由于传统室分覆盖模式天线密集影响美观、走线复杂易占满校方桥架等问题,校方一直不同意建设室分系统,学校师生的4G通信满意度一直很差。周加龙主动与网络部专家、无线设备厂家进行多次交流、探讨4G室分建设新模式。在他的推动下,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形成了解决方案,江南大学试点采用四网协同型MDAS产品方案,有效克服了传统室分的缺点。项目建成后,各项网络指标和师生通信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整体效果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
  每年9月份的新生报到,怎样运用信息化手段,让新生在入学报到时更简便、更快捷?周加龙借鉴小米手机的互联网模式,创造性地提出了开发网上迎新系统,即高校通的概念,让学生在报到前通过互联网登陆迎新系统,在网上完成基础信息的确认、中国移动校园通信卡信息确认、宿舍分配确认、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考试、网上自助缴费,学生到校后可以直接先去分配好的宿舍存放生活用品,然后轻装上阵,只需在报到大厅凭录取通知书,现场刷验身份证即可完成报到注册。时间从原来的每人20分钟缩短为3分钟。此举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满意度,实现了校方、新生、运营商三方共赢的效果,央视也作了详细的报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