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典型风采

一颗“种子”结出创业硕果

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一颗“种子”结出创业硕果

  □古月

  大学四年级那年,她创办了无锡种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至今四年累计营业额800余万元;她的公司已带动15人就业,接纳了一批又一批的实习生;几年间,她个人共获得国际红点设计大奖、IF国际设计大奖等创意设计类奖项20余项;她创立的种子创意设计软件培训工作室,在无锡、武汉、沈阳等地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累计培训学员500多人……近日,她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这份履历属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冯漉,她的身上涌动着创业创新的动力、激情和智慧。在校期间,冯漉就实现了从学生到创业者的逆袭,她的创业故事被央视等众多媒体广泛报道。她说,她这几年度过了一个“压缩”人生,“我要的就是这样的人生!”她的眼睛闪烁着理想的光芒,那里通向的是她梦寐以求的设计王国。

  自本科入学至研究生毕业的7年时间里,冯漉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学专业结合,在创作与设计制作中获得乐趣,将学科积累与创业梦想融汇,在完成设计项目和方案的过程中获取创业经验,将自己的创新点子与设计竞赛并轨,在国际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得激励,历练成长。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种设计相关的技能培训,有时为了一个课程作业,她会连续熬夜几天。凭借不懈的努力,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名,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学生时代,她曾在中英12所高校低碳设计大赛中获得“杰出个人”称号,在意大利托卡诺箱包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积累完成个人作品200余件。

  2013年,这位“85后”心中的“种子”开始萌芽,她自筹资金,开启了她创业的“梦幻之旅”。创业伊始的艰辛历历在目:天不亮就要起床,晚上回来就没准点过,还要跑市场、搞技术、协调资金……“通宵工作是常有的事。”至今想起来,她仍感慨万千。创新,在她追求的轨迹中演绎成发展的“活性因子”,真正使这个企业站稳脚跟、走上发展正轨。当初,她就实施创新发展,瞄准高端技术,从学校附近零碎的平面设计工作做起,逐步向企业形象、包装、产品、展台展会、室内工装、网站等设计项目发展,接触了更多更大的客户。冯漉与她的事业相互激荡,催生出强大的奋斗精神,几年来,她带领她的设计团队开辟了越来越大的国内市场,涉足北京、安徽、重庆、云南、河南等多个省市,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