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无锡钢琴家赵丽娜亮相意大利音乐节

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无锡钢琴家赵丽娜亮相意大利音乐节

  昨从意大利传来喜讯,无锡青年钢琴演奏家赵丽娜受邀参加了第15届意大利Interharmony音乐节。在此次音乐节的主场、意大利圣安东尼奥教堂里,12日,赵丽娜独奏了《罗密欧与朱丽叶》钢琴套曲;13日,她又与美国小号演奏家、韩国小提琴演奏家联手上演了室内乐三重奏。

  此次音乐节阵容强大,集聚了全球新老音乐家共一百多人,能受邀参加,成为其中一员,为来自全球的音乐爱好者带去最顶级的音乐享受,赵丽娜深感荣幸。赵丽娜是80后,目前的身份是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中国首席代表,她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赵丽娜出生在江阴一个艺术世家,6岁接触手风琴,9岁开始学习钢琴,15岁参加无锡地区青少年钢琴大赛就首获银奖,1999年参加清华和人大举办的全国文化艺术节钢琴专业组比赛,获一等奖。从小到大,获奖无数。

  高中毕业后,赵丽娜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清华、人大、北师大和中央民族大学同时录取。从中国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后,赵丽娜就职于文化部,但她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选择了继续深造,拿到了英国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学位。留学期间,赵丽娜在伦敦开过三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才貌双全的赵丽娜,最初的求艺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我学音乐,是在嘲讽中坚持下来的”。当初,一家人并没有因为钢琴老师的一句“孩子手太小,不适合弹钢琴”而退缩,赵丽娜在父母的支持下努力坚持下来了。

  如今,赵丽娜频繁登上国际音乐舞台,更常出现在家乡的大剧院。虽然长期在外工作,但赵丽娜一直心系家乡,尤其关心家乡青少年的艺术启蒙。她始终认为,一定要让孩子从小接触高雅音乐,不要以为孩子小听不懂或感受不到,孩子的心灵最纯粹,接受力也最强,多带他们去现场听音乐会,激活他们敏锐的艺术直觉,艺术素养也会慢慢得以提升。如今,学琴的孩子很多,赵丽娜作为过来人感触很深,还是要真的喜欢,才会有所收获。接下来,赵丽娜打算在无锡多举办公益钢琴讲座,为更多热爱钢琴的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乐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