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化无锡

惠山书局获江苏最美书店、江大学子摘“礼纸”国际大赛金奖

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惠山书局获江苏最美书店、江大学子摘“礼纸”国际大赛金奖

  “无锡元素”闪耀江苏书展

  7月16日,第七届江苏书展在苏州落下帷幕。许多前去参加活动的人发现,此次江苏书展上,无锡元素频频闪耀。无锡惠山书局上榜2017江苏最美书店。“纸美东方风雅礼韵”——“礼纸”纹样设计国际大赛在书展上颁奖,来自江南大学的《包孕吴越》和《瓷坛妆马》两件作品在4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金奖,除此还有30余件来自无锡的作品分别摘得银奖、铜奖等多个奖项,无锡这座书香城市的形象从这里传播给更多的人。

  漫步书展现场,记者发现这里有一个特别的展区,展出的都是以纸为媒介的艺术品:纸扇、纸伞、纸包……这些展品纹样优美,古色古香,它们的设计大多源自于此次“礼纸”纹样设计国际大赛中获奖的作品。

  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王安霞介绍,《包孕吴越》这件作品由3位研究生合作完成,设计前期,他们到无锡博物院、鸿山遗址博物馆学习调研、选取素材,最后选定通过运用无锡城市徽标“玉飞凤”以及其他文物上的无锡元素,配以简洁的现代设计和时尚色彩,展现无锡特有的历史文化。 (夕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