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梁溪大讲堂

2017年梁溪大讲堂第八讲开讲

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梁溪大讲堂阐释“科技创新、智能制造”

  昨天,2017年梁溪大讲堂第八讲开讲。中科院院士姚建铨、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张云泉研究员分别作了“从工业物联网到智能制造”与“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的主题报告。市领导高亚光参加活动。

  姚建铨是我国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的权威之一,为我国激光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从工业物联网中的传感技术和大数据,谈到智慧城市的发展思路,以及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发展,围绕着工业物联网中的传感技术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对策等。张云泉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并行处理、并行程序设计和性能评价、并行计算和并行编程模型等。他深入剖析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围棋职业棋手柯洁背后的三大技术要素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脉络,以及三者如何融合创新,引爆人工智能时代所引发的思考和展望。

  (小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