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宣传舆论

区域媒体如何走好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时间:2017-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中国人民大学博导宋建武在锡畅谈

  区域媒体如何走好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9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媒体融合实验室总干事宋建武做客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为报业员工带来一场题为“区域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的精彩讲座。

  宋建武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媒体融合就是主流媒体的互联网化,未来的三大趋势是平台化、移动化、智能化。有条件的媒体必须建立自己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至少要有三类产品:政务服务类产品、新闻资讯类产品和本地服务类产品。他认为,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具备搭建这样平台的条件,应突破原有格局,充分拓展媒体功能。他建议,应以“原创+聚合”为手段提升内容生产力;在单一媒体信息量已无法满足“千人千面”个性化需求的当下,要提高精准推送能力,满足个性化信息需求。他认为,未来媒体融合还将跨界,媒体可以与其他产业融合,往其他方向拓展,譬如,媒体与电商的融合将成为一个必然趋势,媒体电商可能是未来媒体主要的商业模式,因此媒体可以通过探索数据库、算法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利用好大数据,更好地服务用户。

  宋建武教授的讲座引发了聆听人的共鸣,激活了与会者的思路与心态。大家在会后交流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宋建武教授从趋势到案例,从理念到实战,从智慧到办法,娓娓而谈,为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推动融合转型发展带来了智慧、经验和办法。 (夕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