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基层园地

胡埭镇年轻骨干建言献策落地见效

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22条金点子推动“微改革”

  胡埭镇年轻骨干建言献策落地见效

  “重新排了污水管后,杀鱼宰肉的污水和洗菜水都不乱排了,菜场里看着干净多了。”近日,居民王先生去滨湖区胡埭农贸市场买菜时,看到菜场的变化,不由如是说道。胡埭农贸市场的这一变化,得益于胡埭镇机关一名年轻骨干建言献策的成果。

  今年上半年,胡埭镇举办了一期年轻骨干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机关部门、村(社区)和直属单位的37位学员参加了培训,这些学员都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是各个岗位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除了常规的听课、撰写心得,这37位学员还围绕胡埭镇的发展及各自的本职工作提出了113条合理化建议,内容涵盖了行政制度、财务制度、水环境综合治理、物业管理、招商引资等,反映了基层年轻骨干对胡埭镇发展特别是政府运行的心声与期盼。

  “这些建议都来自基层,很有价值,有些角度、有些问题是我们平时关注不到的,对于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将逐一进行落实。”胡埭镇镇长高枫说道,他仔细阅研了这113条建议,并对其中的22条“金点子”进行了批示,于5月交由相关部门督办。3个多月来,多项“微改革”已初见成效。

  “金点子”驱动机关考核“微改革”。胡埭镇党政办副主任张怡提出了一条“关于规范企业性质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的建议,反映当前对机关企业性质的工作人员存在考核缺失的问题。接到建议后,党群、人社部门迅速会商,并横向参考周边板块的实施办法,结合胡埭镇的实际情况拟定了相关“考核实施办法”,目前该办法正在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年底前将正式施行。

  “金点子”引导治水引入“第三方”。鸿翔村的沈君在建议中提到:“在治水工作中,我们的人员配备有限,建议引入或借助一些民间、第三方机构的力量来分担政府的工作负担。”这条建议被采纳后,率先在马鞍村进行试点,请第三方机构对河道保洁、垃圾清运和污水排放进行全方位管理,目前运行效果良好,下阶段将把第三方管理的治水模式推广到其他村(社区),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胡埭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征集对象,鼓励更多的机关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建言,并让他们提出的“金点子”落地见效。 (张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