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惠山景区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惠山景区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昨日,“‘勤忠孝义’ 惠山景区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惠山景区西神广场举行。基地的建立,是惠山景区与无锡教育界的一次携手创新,对提升景区地域特色文化品牌、深度挖掘景区文化资源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惠山景区是无锡的“露天历史博物馆”,惠山寺、天下第二泉、寄畅园等历史遗迹星罗棋布,惠山泥人、惠山祠堂群等文化遗存比比皆是。特别是惠山祠堂群80多个姓氏中涵盖的家训、家规以及名士贤达故事,对于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绝佳的素质教育题材。为此,惠山景区与梁溪区教育局合作打造“梁溪区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从惠山祠堂文化中精选出有关孝道、励志、文化等方面的人物和事迹,以“勤忠孝义”为主题,结合弟子规国学、惠山泥人DIY等活动内容,开辟“孝为行首传承之旅”、“求学励志体验之旅”、“博古通今文化之旅”等学生素质教育专线,展现华孝子、范仲淹、阿炳、杨藕芳等先贤的人生历程,再现他们尊长敬老、勤奋不息、博览群书的鲜活形象。 (张庆/文 陈大春/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