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化无锡

在家门口看上海国际艺术节,约不?

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在家门口看上海国际艺术节,约不?

  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定于10月18日—11月20日举行。无锡市是上海艺术节开设分会场活动的首座城市,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将历时一个多月,旨在让锡城百姓享受到更多艺术福利。

  今年的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以“文化惠民”为目标,继续秉承“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宗旨,围绕“引进高雅舞台剧目、扶持本土艺术精品、展示民间文化典藏”展开活动。今年的分会场在保留“精品舞台剧节目演出”“梦想艺术汇——扶持本土群文艺术精品演出季”“戏曲票友天天演”“艺术品博览交易与展览”“社会文化场馆艺术展示月”等特色板块外,新增了“首届无锡市文华奖·艺术展演月”板块,集中上演9台由本土艺术院团近年来原创的舞台精品剧目,彰显城市魅力,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了解,本届无锡分会场活动总计120场,其中包含精品舞台剧演出38场,群众文化活动59场,展览博览和民营文化场馆展示活动23场,整体活动数量较上届继续增加。相较往年,今年分会场的活动前后长达一个月,几乎天天有演出,特别是交响乐、舞蹈、戏剧等高雅舞台艺术的数量增多,今年分会场的演出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较大数量的低价票,票面上会印制“政府补贴购买”字样。

  此外,今年还加大了对本土院团的扶持力度,对国有和民间文艺院团一视同仁,为草根“民星”和“未来之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空间和舞台。

  五年来,无锡主动接受上海艺术节的辐射,极大丰富了无锡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的无锡分会场活动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针,除开幕式等少数重点场次演出由政府作适当经费补贴外,其余大部分演出全部市场化运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其中多场演出开始尝试冠名。无锡分会场这一文化品牌经过数年培育,正在显现出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和品牌价值。10月18日19:30在无锡大剧院上演的开幕式演出,邀请到青年小提琴家查理·席姆与欧洲顶级名团捷克国家交响乐团,这将是一场强强联合的顶级音乐会。 (乐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