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化无锡

高颜值书店、非遗基地接连入驻 “最文艺”商业综合体揭开面纱

时间:2017-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高颜值书店、非遗基地接连入驻

  “最文艺”商业综合体揭开面纱

  无锡又多了一个文艺青年的打卡圣地。昨天,被称为“最文艺”商业综合体的红豆万花城在中山路商圈全新亮相,引得不少市民前来一探究竟。到三楼逛一逛“中国最美书店”,去四楼参观日本“新波普艺术”,再往五楼体验一下非遗传承手艺……一位无锡市民说,在购物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文艺气息,这种消费体验很特别。

  从茂业天地的“猫的天空之城”、荟聚云林的“字里行间”到恒隆广场的“大众书局”,文艺书店已然成为购物中心的新标配业态。被称为“中国最美书店”的钟书阁便将全国第9家分店落户在红豆万花城。秉承“连锁不复制”的理念,无锡店以“书的园林”为主题打造空间环境,突出江南特色。除了书亭、书园、书院街,这里还特别设置了一个童书院,专门给儿童提供读书嬉戏的好场所。

  除了引进文艺书店,红豆万花城还斥资500万元打造非遗传承基地,探索文商融合之路。据了解,基地面积有550平方米,分南北两部分,整体装修风格为青砖黛瓦、水墨粉墙,无锡籍著名书法家赵铭之为基地题写“吴韵春秋”匾额。惠山泥人、留青竹刻、精微绣、青瓷、紫砂……基地引进了无锡市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并且所有入驻项目租金全免。

  “无锡的非遗文化又多了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能够借助人流与更多的市民面对面。”无锡精微绣国家级大师赵红育欣喜地说。

  “书店、非遗基地或其他文创元素为传统商业购物中心带来了一股精致的文创清流。”商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沙龙、文创手作和演艺展览,打造无锡繁华市中心最具个性化的“文艺圣殿”。(陈菁菁、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