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120场好戏一个月内密集上演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120场好戏一个月内密集上演

  查理·席姆携手捷克国家交响乐团演绎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演出。

  昨天,第十九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在无锡大剧院开幕。开幕演出由青年小提琴家查理·席姆携手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共同演绎。这场经典“碰撞”时尚的交响音乐会,同时开启无锡人的“艺术嘉年华”。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无锡分会场将密集上演百余场文艺大戏,带领无锡人一起疯狂。

  19:30,无锡大剧院歌剧厅三层近1500个座位几近坐满。指挥棒轻轻一挑,美妙动听的旋律响起。

  捷克国家交响乐团成立于1993年,由著名音乐家扬·哈森厄尔创立,如今已在欧洲顶级交响乐团中获得一席之地。乐团以其风格多样化闻名于世,从古典音乐到当代曲目,并涉足电影音乐、爵士乐、音乐剧等。

  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西贝柳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主题曲……一曲曲经典向浪漫欧洲深情致敬。爱尔兰著名指挥家德里克·格里森率领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倾情演奏。

  英国小提琴家查理·席姆随后登场,他活力四射的演出瞬间成为舞台焦点。席姆外形帅气、气质出众、琴艺高超,是国际时尚界的宠儿,被誉为当今乐坛“最令人兴奋的年轻小提琴家”。昨晚,乐团奏响了由他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华盖》,甜美醉人。

  美妙的音乐之夜太过短暂,但今年的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历时很长,社会参与度空前。到11月20日,无锡地区将密集上演120场活动,包括38台“精品舞台剧”,13台“梦想艺术汇——扶持本土群文艺术精品演出”,20场“戏曲票友天天演”,以及“展览”“社会文化场馆艺术展示月”“无锡市特色文艺团队展演”等板块。今年的无锡分会场新增了“首届无锡市文华奖·艺术展演月”,集中展示9台由本土艺术院团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剧目。

  参与攻略

  无锡分会场期间的精品舞台剧、梦想艺术汇、戏曲票友天天演板块将集中在无锡大剧院、无锡市人民大会堂、无锡演艺剧场上演,市民朋友可关注其官方微信查看、咨询感兴趣的演出及时购票。展览主要在无锡博物院、无锡美术馆以及各民营文化场馆举行,免费对外开放。 (张月/文 还月亮/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