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基层园地

服务基层 历练成长

时间:2017-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服务基层 历练成长

  ——记梁南社区大学生村官陈宏

  去年9月,当陈宏来到滨湖区太湖街道梁南社区时,社区居民都不相信这个外表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姑娘会是新来的大学生村官。然而一年来,这位“村里人”口中的“小不点”村官却以实际行动树立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形象,展示了新一代社区工作者的别样风采。

  大学刚毕业,陈宏就报考了省大学生“三支一扶”计划,被派到无锡。陈宏是个幸运儿,同一批大学生都到了机关,唯有她安排进了社区,成为梁南社区最年轻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对社区工作“一无所知”,刚进社区时,“小不点”就成了党务委员浦敏慧的“小跟班”。浦委员是梁南社区的“老干部”,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做社区工作的绝招是用脚步丈量民情,才能走进百姓的心里。”于是,从社区办公室到自然村巷、从自然村巷到安置房小区,无论刮风下雨,居民们总能看到两个人“结伴而行”。

  虽然是位柔弱的小姑娘,但陈宏却没有一点娇弱的毛病,一有时间就深入居民开展走访调研,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问题,用真心去倾听居民心声。不久前,组织上曾经询问她要不要调到机关工作,但她说待在社区有感情了,希望继续留在基层一线。“在社区,大家相处的就像一家人。书记、主任等都对我爱护有加,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假期回家,我妈都说我变化太大了。”陈宏开心地说。

  “回想起她第一次来社区,在大会上作自我介绍时,看得出心里又紧张又害羞,声音里还夹杂着颤音。现在想想就像换了一个人。”梁南社区书记钱晓燕说。如今,1年的基层历练,不仅让陈宏工作上已能够独当一面,对社区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她认为做好社区工作并不在于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坚持把居民的小事情做下去、做到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她发挥自身优势,当起了社区电脑维护操作的“小专家”,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遇到电脑操作、文件编辑等方面的问题,大家都会向她咨询。每当社区组织文艺活动,她担任起“文体专管员”,一人身兼统筹、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了每次活动成功举行。更令她感到自豪的是,今年她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薛东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