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竺慧丽曲艺专场今晚上演

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竺慧丽曲艺专场今晚上演

  今晚“曲苑丽韵·竺慧丽曲艺专场”演出在无锡大剧院举行。竺慧丽是无锡市滑稽剧团主要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她16岁在浙江嵊州艺术学校学习越剧,受到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范瑞娟亲授,毕业后先后在福建光泽越剧团和无锡市越剧团工小生,在越剧舞台崭露头角。1994年进入无锡市滑稽剧团,从事滑稽戏、独脚戏、小品、上海说唱艺术,曾在滑稽戏、儿童轻喜剧、情景剧中塑造各类人物的表演特色,在《婆婆妈妈》《少年热线》《阴差阳错》《大家来唱太湖美》《祝枝山选女婿》《世博小主人》《水弄堂人家》《雁过留声》《三宝和谐曲》《梦醒归来》《亲亲一家人》《梦圆未来》等剧目中担任主角,并主演上海说唱、独脚戏、小品等曲艺节目。师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钱吟梅。竺慧丽扮相俊美,唱腔圆润,表演生动自如,深得先生的精髓,她对滑稽艺术的追求,受到钱吟梅老师的高度赏识。

  近年来,竺慧丽先后荣获“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演员奖、江苏省曲艺最高奖“芦花奖·表演奖”、江苏省滑稽戏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被授予“无锡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此次曲艺专场,将展示独脚戏、小品、上海说唱、戏曲联唱等多样的表演形式,倾情献演上海说唱《中国梦》、独脚戏《打虎上山》、小品《婚托》《小人物的罗曼史》、戏曲联唱等节目,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张克勤、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小王彬彬、著名歌唱家陈明华、著名相声、双簧演员夏吉平、著名笑星梁爽、国家一级演员陈敏等将登台祝贺展示演出。 (璎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