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化无锡

一曲新民乐 摘得“茉莉”归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一曲新民乐 摘得“茉莉”归

  昨天获悉,日前,2017江苏音乐“茉莉花奖”评奖结果揭晓,无锡市文化馆艺术创作部彭莉茜作曲的新民族器乐曲《清韵》获小型器乐作品优秀奖,这是本次赛事中无锡市摘得的唯一奖项。

  江苏音乐“茉莉花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省音乐最高奖项,是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省级音乐创作赛事。本次比赛的作品要求以新创作为主,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统一,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弘扬时代主旋律。经评委会评选,全省最终有12首声乐作品、12首小型器乐作品、5部音乐理论作品获奖。

  彭莉茜入职市文化馆十年以来潜心创作,由她作曲的声乐作品多次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无锡市“五个一工程奖”、无锡市“群芳奖”等。她这次创作的新民乐《清韵》,融入佛家语汇,打造禅韵意境,也是打破常规、寻求突破的一次尝试。这也是彭莉茜首次参加省级作曲专业比赛,面对众多专业级高手,能够入围并获奖是对她专业艺术的肯定和鼓励。(乐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