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基层园地

勤为民代言 多为民办事

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勤为民代言 多为民办事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顾山镇红豆村党委书记吴敏东

  “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村干群,为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创一方文明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唯有倾力为民排忧解难、积极为民建言献策、全力为民多办实事,才能不辜负广大选民的重托,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称谓。”前不久,在江阴市人大组织的一次活动中,顾山镇红豆村党委书记吴敏东说。

  去年初,49岁的吴敏东光荣当选为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面对广大选民的信任和期盼,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常常告诫自己,人大代表既要敢“代”善“表”,又要谨“代”慎“表”。近年来,许多农村河道水环境越来越差,污染严重。吴敏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深思熟虑,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他正式递交了《关于全面实施清洁家河行动的建议》,得到了江阴市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江阴市水利农机局还给他作出了问题整改办理的复函,为推进江阴河道整治作出了贡献。同时,他还和其他代表一起,先后联名或附议提出了《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建设》《关于要尽快实行农药统一配送的建议》《关于切实搞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几点设想》等多条建议。由于这些建言献策无不与广大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都引起了江阴市人大、政府的重视,并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作为红豆村党委书记,吴敏东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自觉当好人民公仆,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努力为村民多办实事。红豆村依山傍水,与常熟市尚湖镇、锡山区东港镇、张家港市凤凰镇接壤,地理位置独特。吴敏东以发展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为目标,带领村民发展村级经济,建设美丽乡村。自2012年以来,他四处奔波,筹集资金,先后完成了全村9个泵站及2万多米灌溉渠道的铺设;建成了占地3500多亩的金顾山水蜜桃生产基地,其中,1070亩土地的农作物实现了喷滴灌灌溉;全村42个自然村完成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村内所有健身场地都进行了塑胶铺设,全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近年来,红豆村先后获得了无锡市“十大”美丽村庄、江苏省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等多项荣誉称号。“每次为百姓做好一件事,心里总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喜悦之感。今后,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多听民意,多办实事,努力当好广大选民信得过的‘代言人’。”吴敏东说。 (谈荣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