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惠山区六旬老人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酷暑中下井救人,推举对方一个多小时获赞无数

  惠山区六旬老人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庄技新是惠山区钱桥居民,去年7月20日,年届六旬的他冒着酷暑下井救人,靠双脚和腰力支撑在井壁上,横抱并托住比自己重约15公斤的落井老太一个多小时没松手,直到等来消防队员,事后悄然离开现场。本报曾在事发的第二天对他进行了报道。日前从惠山区文明办获悉,在由中央文明办发布的3月“中国好人榜”榜单中,庄技新荣登“见义勇为”榜单。

  去年7月20日下午1点多,气温40℃,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钱桥街道舜柯社区的庄技新得知附近有一老太掉进了井里,他穿着拖鞋就跑去落井地点,现场村民试图用绳相救,但没成功。情况危急,庄技新把绳子绑在自己身上就下井救人,井里的水面离井口有近5米。由于井口太小,他在井下将体重50多公斤的老太托举起来,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消防员赶来,大家成功地将落井老太救出。

  据了解,庄技新14岁时就开始照顾患病的母亲,他的孝行一直被左邻右舍称赞。当天救人后他悄悄离开现场,也没再提这事。最终在本报以及其他媒体多方探访下,将他的义举报道了出来。后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的“夕阳红”栏目,还专门为他拍摄了专题片《托举生命一小时》,他的救人故事广为传播。据悉,截至目前,惠山区“中国好人”已增至19位。

  (黄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