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化无锡

宜兴与惠州两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紫砂工艺之花绽放粤东侨乡

  宜兴与惠州两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陶惠文心:不辞长作岭南人——惠州、宜兴东坡文化紫砂大师作品展”昨天上午在珠三角中心城市、有着粤东重镇美誉的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惠州市博物馆当天所呈现的两地作者创作的书画、紫砂美器等展品琳琅满目,在当地产生影响,参观者众。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当天表示,宜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陶瓷之都著称。广东惠州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非常多,是我国著名侨乡,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此次两地联袂举行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相互促进城市文明进步和文化繁荣发展。

  此次主题活动由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广东省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由惠州市博物馆、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承办,由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紫砂文化促进会广东惠州分会、惠州市惠城区进德堂壶艺制作中心协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广电传媒集团、惠州市茶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和机构全程参与和协助。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等紫砂名家及顾婷、费寅媛、周勤娣、顾勤、蒋丽雯、汤杰、鲍曙岩、鲍燕萍、钱建生、周志君、顾涛、张洁、朱叶新等作品展评获奖者在主题活动中,得到广东地区壶友的追捧。为增进两地友谊,鲍志强、顾绍培、毛国强、季益顺、吕俊杰等紫砂大师分别向广东省惠州市博物馆赠送了各自创作的书画作品,惠州市博物馆馆长罗国雄及当地有关方面领导接受了捐赠并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何小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