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明无锡

洛社镇国际志愿者日送大礼 让志愿者“好人有好报”

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洛社镇国际志愿者日送大礼

  让志愿者“好人有好报”

  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惠山区洛社镇4日举行首届“幸福洛社·文明彩虹”志愿服务嘉年华,该镇各基层志愿者服务站、志愿服务团队、幸福义工代表等2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修鞋、配钥匙、法律咨询援助、科普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0多个志愿服务台前挤满了老百姓。值得一提的是,为礼遇优秀志愿者,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还给志愿者送保险、送体检、送报纸……多举措回馈志愿者,让友爱新风循环流动。

  当天尽管天空飘着丝丝细雨,天气寒冷,但洛社镇龙之韵广场却洋溢着股股暖流。当地的先锋农场、汇智企业等单位和个人捐赠蔬菜、现金、袜子、床上用品等,对志愿者进行爱心回馈。“创新志愿服务回馈制度,让志愿者好人有好报。”洛社镇志愿服务总站负责人徐智能说,志愿者做好事不图回报是志愿者的品格,但鼓励、保护志愿者是全社会的责任。关爱志愿者,让不同需求的志愿者得到不同的鼓励,也是志愿活动持续下去的强大动力。为此,洛社政府相关部门从去年开始与中国人寿保险合作,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免费提供一般意外险70元/年,达到一定志愿服务时间的星级志愿者可获得志愿服务综合保障险170元/年。今年当地有120名星级志愿者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综合保障险。

  另外,该镇志愿者还可获得免费体检、赠阅报纸的大礼。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累计300个小时以上,可兑换一份健康体检;服务时间累计100个小时以上,则可兑换一份赠阅报纸。截止到12月4日,志愿者宋洁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达1000小时以上,她在现场兑换了一份健康体检。

  洛社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精细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已经出台,内容包括星级志愿者礼遇细则、志愿服务时间认定细则,每年为新增及升星志愿者、五星志愿者购买志愿服务综合保障险等。一系列的措施是对志愿者善意的呵护,对志愿者价值的回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志愿服务氛围,形成爱的双向流动和循环往复,促进志愿服务活动良性发展。(黄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