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新闻战线走转改

“夫妻档”温馨相伴坚守工地

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班组抢抓春节假期施工便利

  “夫妻档”温馨相伴坚守工地

  □无锡日报记者 王怡荻

  大年初五下午2时,天空中还飘着零星小雪,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广石路高架段就已恢复施工了。走进工地,四川彝族夫妻吉克石格和安杜绿洛早已忙活开来。丈夫吉克石格是木工,利落地清扫着地上的融雪。妻子安杜绿洛是钢筋工,熟练地绑扎承台浇筑用的钢筋。和这对小夫妻一样,春节期间,有两个班组40多位工人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坚守在工地。

  “才到大年初五,路上的车流量就明显比刚放假的时候多了。”中铁四局凤翔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部副经理田守勇指着围挡外川流不息的车辆说,由于工地位于凤翔路和广石路交叉口,施工期间没有中断交通,因此,繁忙的交通加上较为狭小的施工场地就给大型设备、建材运输带来了一定困难。原本项目部计划春节放假,但最后还是考虑到节日期间,路上车流量较小,方便施工,所以作出了不停工的决定。“能多干一天是一天。”田守勇表示,项目部希望9号高架承台能在年初八开始浇筑,大家正朝着这一目标合力奋战。

  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工地上女同胞似乎比往日要多一些。“这是因为不少女工友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特地陪丈夫一起打工过年。”吉克石格和安杜绿洛就是工地“夫妻档”中的一对。“我很喜欢无锡,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安杜绿洛说,项目部不仅请大家吃了年夜饭,还派发了红包和青鱼、猪肉等年货,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年初七工友们就全部上班了。”田守勇表示,大家将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工作,力争工程广石路至S342段年内实现主线贯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