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要闻参考

首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19-02-1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明起报名,最高奖励30万元

  首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启动

  昨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第一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正式启动,15日开始报名。与以往不同的是,大赛常年开通报名通道,创业者可随时参赛,定期遴选。“配齐创业导师、培训、融资等服务,本地优秀创业企业和全国各地优秀创业项目均可参加,最高奖励30万元。”

  哪些创业者可以参赛?市人社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大赛赛事分两类,一类是创业项目赛,有未注册的创业团队、在锡注册2年内的初创企业、在锡注册10年内的成长企业三个组别,重点鼓励企业骨干、小微创业者、大学生、科研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和农民等群体参赛。另一类是创业标兵赛,此类门槛相对高一些,针对的是成熟创业企业,需要近一年生产销售总额不低于50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在同行业处于较好水平。

  项目一旦获得风投即可加分,是本次大赛注重实效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不少优秀创业项目参赛,并非冲奖金而来,其更看重的是通过大赛这个平台,接触到本土各类创投机构,及来自各大创投机构的创业导师提供专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大赛决赛将在11月举行,参加2019年赛事的创业者需要在10月1日前完成报名。此外,创业团队组获奖项目将先颁发奖状,奖金将在大赛结束后6个月内,待投资机构资金到位及创业团队在锡注册并实际经营后方可领取。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