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深刻理解“五对关系” 全面推动媒体融合

时间:2019-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报业集团学习贯彻李小敏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深刻理解“五对关系” 全面推动媒体融合

  8月2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发动员工认真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工作要求上来,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报业集团不同岗位的4位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李小敏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媒体融合要把握好恪守正道和勇于创新的关系、融为一体和分众垂直的关系、内容建设和技术支撑的关系、服务用户和引导用户的关系、全媒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关系,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报业集团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集团将继续“紧贴中心工作,紧贴基层实际,紧贴群众意愿”,努力提升议题设置能力和对社会舆论的引导能力,唱响无锡发展“好声音”。深刻理解“五对关系”,报业集团将以内部机构设置调整为抓手,建立健全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符合现代传播规律和科学发展能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集团融媒体中心建成启用为契机,形成媒体管理新模式和“策采编发”一体化新流程,最大限度地凝聚内部资源,激发内生活力,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确立绩效导向,培养和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建设一支既有专业素养又有多方面工作能力的“一专多能”型传媒人才队伍,为媒体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报业集团将利用融媒体中心启用形成的技术优势,继续推进“无锡观察”龙头工程建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政策优势,持续做精做优公共服务供给等内容,加快向政务宣传和服务一体化转变,建设成为智能化政务服务平台;市民生活服务上,将在已有的惠民项目基础上,扩大“无锡观察”的产品线和生态链,不断提升层次和水平;同时,在内容、技术、平台与人才建设上齐头并进,强化“无锡观察”的区域龙头地位,以未来媒体中心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媒体融合,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史春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