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宣传舆论

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开展

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开展

  李小敏高汛徐一平周敏炜徐劼等参观展览

  70年砥砺前行,70年成就辉煌,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今天开展。9月30日,市委书记李小敏,驻锡部队领导高汛,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徐劼等来到无锡博物院集体观看展览。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锡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本次展览共分“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篇章,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沙盘模型、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集中呈现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市域印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长廊以时间为刻度,仿佛一条时光隧道,穿行其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定格新中国成立初无锡建城筑路场景的代表性照片,反映无锡“一包三改”堰桥经验在全国推广的影像资料,1995年国家统计局授予锡山市“华夏第一县”的铜制匾牌,展现70年来无锡经济总量翻了12番、跨上万亿元台阶的大数据对比图,点击即可播放华虹12英寸晶圆片“诞生记”的液晶屏橱窗,“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实物模型,浓缩无锡构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新格局的沙盘,体现无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吸引大家驻足仔细观看、听取讲解,李小敏等市领导不时进行互动交流,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场馆内的非遗紫砂壶设计互动游戏等,对展览突出的趣味性、互动性表示肯定。

  抚今追昔,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登高望远,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在展览尾声处,循环播放的“中国梦·无锡篇章”传出的话语铿锵有力,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坚信,只要不懈怠,只要肯登攀,只要众志成城,只要接续奋斗,一个世界格局中的无锡,一个现代化形态中的无锡,一个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无锡,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展现在世人面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70年来无锡建设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在新起点上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锡篇章而不懈奋斗。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观了展览。展览对全社会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1月30日。(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