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文明无锡

打造高品质便民生活圈 金蠡路“亮”出文明新风采

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打造高品质便民生活圈

金蠡路“亮”出文明新风采
  近日,滨湖区第3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红榜”发布,金蠡路背街小巷榜上有名。
  近年来,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对金蠡路进行改造升级,让这条充满人间烟火气的马路成为展示文明城市新风采的窗口。“把办实事、送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为居民打造高品质的便民生活圈。”中南社区负责人说。
 
  小小金蠡路,关乎千百家。金蠡路全长450米,沿街既有大统华、华润万家等连锁超市网点,也有水果生鲜小超市、包子铺、馄饨店等小吃店铺,成为中南家园A区、B区和葛巷新村三个小区居民最重要的购物场所。针对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近年来,中南社区对金蠡路沿街商铺店招、宣传栏、公示牌等进行全面改造。为了实现城市管理的长效化、精细化,社区成立物业综合管理队伍,修复路面、刷新路面交通标线、安排专人保洁清扫, 在车辆停放有序、线缆规范整齐、门前“三包”落实、环卫保洁到位等各个管理环节做到精益求精。
 
  金蠡路不仅是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购物场所,更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南社区充分利用金蠡路两侧院墙、围栏、电子屏等,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公益广告、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让文明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同时,社区以“红色网格全覆盖,志愿先锋走在前”行动为抓手,组织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洁美家园”行动、党建联盟志愿者先锋行动,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惠宇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