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基层园地

“90后”企业当家人:最记挂的永远是职工

时间:2023-01-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90后”企业当家人:最记挂的永远是职工

□ 唐芸芸

  最近,在江阴市周庄镇的余润投资集团内,新建的3000平方米职工之家篮球俱乐部正式投用。篮球馆内除了篮球场,还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等,不仅免费对集团员工开放,还定期免费对外开放,引得附近居民拍手称赞。记者了解到,打造该场馆的正是余润投资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晓科,10多年来,为员工及群众创造“福利”的好事,这位“90后”企业家从未停止。

  从部队服役,到踏上一线车间岗位,再到正式接班企业,不管扮演生活中的什么角色,余晓科身上始终肩负“担当”二字。在福建参军时,他在理论学习与军事训练中样样争先,被评为优秀士兵;在企业生产一线,他先后“驻扎”熔铸、挤压、喷砂、氧化四个岗位,全盘掌握了金属制品的工艺流程;在集团总经理岗位上,他把余润发展成了控股和参股13家企业的综合型民营企业。

  “对企业的当家人来说,最记挂的永远是职工。”这是余晓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如此,即便在遭遇发展瓶颈时,余晓科还是带领员工力推产业转型升级。“上任之初就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把主业铝棒、铝型材与太阳能铝边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无缝对接,打造出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企业厂长黄飞透露,在余晓科的带领之下,研发团队已获专利27项,在行业疲软的大环境下依然实现了逆势突围。

  心系职工的他还特别关注企业里的特殊群体——退役军人。企业在招聘职工时,同等条件下,余润会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在余润还有一个规定,每名退伍军人的军龄计算为工龄后,可享受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每年的建军节,余晓科还会给每名在职退伍军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此外,余润集团里还专门设立了退伍军人之家,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建功新业绩”。

  “打造百年企业,持续回报社会。”余润集团里的这幅标语格外引人注意。在余润工作的职工都很乐意让孩子参与公司组织的彩虹课堂,在这里,不仅有供学生免费体验的各类课程,余晓科还经常化身志愿者参与课堂为孩子们讲解红色故事。“企业应该是一个集生产操作、学习培训、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员工才能拥有获得感、幸福感与归属感。”余晓科说,一家企业只有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才能厚积百年发展的底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