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2023 长三角主流媒体看无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2023 长三角主流媒体看无锡”活动启动

  风起长三角,春涌太湖潮。昨天上午,“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2023长三角主流媒体看无锡”活动启动,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媒体记者齐聚无锡,共同感受“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的独特魅力。媒体团踏上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主办单位和市发改委、科技局、生态环境局等协办单位精心规划设计的采访线路,探寻这片热土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方案和智慧。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无锡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始终将融入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有序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无锡行动方案。此次活动将通过长三角主流媒体的实地采访,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立体化展现无锡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奋勇当先锋、打头阵的铿锵步伐。

  据介绍,10日至13日,采访团将兵分两路,分别深入探访无锡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第一条线路将奔赴江苏首批以“零碳”为标签的朗新科技产业园、太湖生态清淤无锡市区工程、全国首批12个“绿色低碳示范园区”之一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感受无锡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的持续探索。第二条线路将近距离采访无锡“三提三即”改革产业项目、长三角北斗空间信息数字产业示范园、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雪浪小镇(上海)创新中心、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等代表性点位,展现无锡做大做强载体平台、有效激活市场力量、倾情保障改善民生的积极实践。

  启动仪式上,新民晚报社苏南工作室、澎湃新闻无锡运营中心揭牌,将进一步深化长三角新闻媒体合作。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等参加活动。

  (朱冬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